close

 寒冷的午後,

小夜依偎在流葉身邊,

想多取得一些溫暖。

突然,

有一隻腳掌拍著她。

"別這樣,小塵!"小夜厭惡的揮了揮腳掌

"我不是小塵,我記得我的名字是小海豚。"

小海豚?她張開眼睛了??

小夜慢慢的爬起來,

看了看這個新室友。

小海豚的皮毛是銀灰色的,

毛皮細緻無比,

光亮潤滑,

就像夢境中的海豚一般。

看來這個名字取對了。

小夜心裡想。

"小夜,帶我出去玩好不好?小海豹還在睡大頭覺。"

小海豚央求著,綠色的眼裡充滿了無限的好奇。

"好啦!先去營地四處走走,改天我再帶妳去雪櫻林。"小夜回答著。

"好耶!"小海豚歡呼。

小夜先帶著 小海豚去巫醫窩。

秋櫻看見她們,說"小夜,這一位是小海豚對不對?妳當嚮導啦?"

小夜深感自豪,回答"是阿!"

小海豚在巫醫窩四處逛一逛,

馬上央求小夜"帶我去其他地方好不好?"

小夜馬上帶著小海豚去獵物區,慎重的說"這裡是部族領取獵物的地方,平時就要珍惜食物。"

小海豚似懂非懂的的點了點頭,

學著小夜裝出嚴肅的表情。

小夜看了心裡很想笑,

但是怕會教壞小海豚,

所以只好忍住了。

接著,

小夜向小海豚介紹了戰士窩、見習生窩和族長窩,

最後,則帶著小海豚去長老窩。

長老們最愛小貓了。

小夜心想。

果然沒錯,

小海豚才剛踏進族長窩,

日毛就大聲的叫"小貓!"

"讓我瞧瞧妳,妳叫什麼?"在一旁的苔尾細柔的說著。

小海豚馬上答"我是小海豚,銀空的小貓,這裡好合諧喔!"

"唉呦,妳可真會講阿!"日毛馬上說。

小夜在一旁微笑著。

"咦,妳是不是累了呢 ?"苔毛問著。

"好像有一點"小海豚說。 

"趕快回去休息吧,否則妳媽媽也會擔心的。"日毛溫和的說。

"恩"小海豚慢慢的吐出這個字。

於是小夜帶著小海豚回到育兒室。

*****************************************************************

"妳還在這裡阿?"小夜揉了揉眼睛,

流葉慈祥的雙眼映入眼前,

"怎麼啦?"

小夜有些反抗式的抗議,

"今天妳要升上見習生,妳不知道嗎? "

那麼快!

小夜心裡想,

不是還有一個月嗎?

她還來不及想那麼多,

流葉已經在梳洗她的毛髮了。

"小塵呢?"小夜問著,她好像沒有看到流葉幫小塵在梳洗毛髮。

"喔,我就知道妳會這樣問。"流葉一副好像什麼都知道的表情流露出來。

小夜心想,一定有什麼隱情。

"妳在落葉季初(大約9月)出生,妳是我和雪暴的第一隻小貓。"流葉神情鬱鬱的看著小夜。

"但是妳得了藍咳症。"流葉吞了吞口水,繼續說"那時小塵還沒出生,而且妳的病況一直沒有好轉"

"妳沉睡了很久,大約一個月吧,我和雪暴傷心的認為妳快死了,我們為了彌補自己的喪子之痛,才再生了小塵,"

流葉的神情瞬間轉程銳利,"但沒想到,小塵出生的那天,妳奇蹟似的醒了,睜眼看見了這美麗的世界。"

"妳病好了之後,身體狀況反而沒有比較虛弱,還比小塵強壯。"流葉的眼神又轉為憐愛,

"所以小塵還不能當見習生。妳懂了嗎?"流葉終於把小夜和小塵之間的秘密說了出來,

彷彿鬆了一口氣。

原來如此。

小夜心裡想。

*****************************

皎潔的月光下,

追星得毛皮閃閃發光,

綻放著褶褶的星光,

黃色的眼睛炯炯發光。

只見他輕輕的躍上藍寶岩,

說"新的不來,舊的不去;同樣的,部族需要新的見習生。"他彈了彈尾巴,

繼續說"小夜已經滿五個月大了,足以成為部族的見習生了。"

他揮了揮尾巴,

示意小夜走向前來,

"小夜,從今後妳改名為夜掌,晨月會是妳的導師;晨月,請妳日後將妳的智慧和冷靜傳授給夜掌。"

夜掌跑去和晨月碰了碰鼻頭,

"夜掌!夜掌!"

全族為夜掌歡呼。

夜掌高興至極,但不免閃了一絲悲哀;

自己的手足無法與自己同時間升見習生、戰士,覺的好孤獨...............。

*****************本篇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暗夜雪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