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

妳的毀滅性很強,妳能讓無止盡的冰冷會吹襲大地,生機全毀。

    辰望著蜷成一團雷電,薑黃色的皮毛上還黏有青苔。她似乎很累。望著雷電一起一側的腹側,星辰發了好一會呆。妳該去狩獵了!她提醒自己,伸了伸懶腰,一路跑到附近的池塘。

    嘎嘎的聲音響起,一群肥嫩的鴨子搖搖擺擺的走了過來,有的滑入了水裡,有的則在陸地上閒晃。星辰的舌尖癢癢的,昨日的長途跋涉讓她飢腸轆轆,她實在很想一次撲上去,大快朵頤一番。可是她不能。因為這樣不但無法獵到鴨子,還會嚇跑其他的獵物。終於,有幾隻鴨子朝她的方向走過來了。星辰蹲低身子,朝離自己最近的鴨子一撲,扭頭一咬——那隻鴨子氣絕了。而其他的鴨子因為驚嚇過度,所以揮動他們短小的翅膀,逃回他們認為安全的水池裡了。

    星辰叼起氣絕的鴨子穿過羊齒叢,準備繞著小徑回到雷電的身邊。這隻鴨子重量可觀,星辰感覺下顎好像要掉下來了一般。於是,她把鴨子放下,大口吸進森林裡充滿生機、潮濕溫暖的味道。前幾個星期,她還是一隻無所事事、為了獵食而活的流浪貓,遊走四周、隨意獵食,偶爾因為爭奪獵物或地盤和其他貓咪打幾場架。現在,已經截然不同了。有一晚,她進入夢鄉,夢到一隻纖細的褐色虎斑貓,用柔和溫暖的聲音告訴她:「並不是普通的流浪貓,妳是大自然的元素──冰,妳必須往南方走,一路尋找元素貓,達成妳的使命!」妳必須往南方走,一路尋找元素貓,達成妳的使命!這句話一直盪在星辰的心中,在前往南方的路途中,她遇上了雷電,她也做了相同的夢,只不過她的元素是光。星辰再也不是無所事事的流浪貓了。

    星辰回了神,叼起了那隻笨重的鴨子,快步走回雷電休息的地方。這時,雷電已經醒來,用舌頭快速的舔淨自己。

    「拿去吧!」星辰將鴨子擲給雷電。

    「妳不餓嗎?」雷電關心的問著。

    「不餓。」星辰謊稱,因為自己的肚子也咕嚕的叫個不停。

    「我如果餓了,我會再去狩獵。」星辰馬上補充。

    「妳的狩獵技巧真好。真希望我能學起來。」薑黃色母貓讚美道。

    「妳很快就會學到。在我的家鄉,我們都靠狩獵來存活。」星辰說著。

雷電放心的開始撕咬那隻鴨子,鴨子的羽毛散落一地。

看著雷電大快朵頤的吃著鴨子,星辰的肚子叫得更大聲,沒辦法,她一定要去狩獵,想辦法填飽自己。

    「我去喝水。」星辰抖了抖身子,站了起來,並鑽入羊齒叢,快步尋找下一個理想的獵物。

   

 

      星辰跟隨在雷電的身旁,看著雷電嗅聞著空氣,一步步的往前走。雷電突然停止,鑽到了一條陋巷,轉身望了望星辰,說:「今晚我們就在這裡歇腳,明天我會去打獵。」

    星辰點點頭,表示贊同。

    「那我們兩個靠在一起睡,比較溫暖。」雷電提議道。

    星辰抖開了一身的蓬毛,趴在雷電身旁。也不怪雷電會這樣提議──雷電是短毛貓,在日夜溫差大的狀況下,通常都會覺得比較冷。

    星辰望向天際,星星在空中閃爍著。其他的元素貓呢?星辰自問著,但是始終沒有答案。接著,星辰的眼皮下垂,慢慢的進入夢鄉。

    一條柔軟的尾巴拂過星辰的面頰,讓她的臉面癢癢的。「別弄,雷電!」星辰發出不耐煩的喵叫聲。「我不是雷電。」那個聲音平靜如止水,讓星辰醒了過來。

    星辰發現自己踏在星空上,自己和雷電的軀體都還在地面上,冷風颼颼的瓜在她們的毛上。她再看清楚那隻貓──清楚的輪廓,褐色的纖細虎斑貓,也踏在和她相同的地方,眼神有些...呆滯。

    「妳又有什麼話要和我說?」星辰豎起她灰色的蓬毛,輕輕低吼。

    「我的名字叫做垂柳,以後妳可能會在夢境裡見到我。」垂柳輕聲的說,褐色的皮毛在星空之下發出褶褶的亮光。

    「那現在又是怎麼回事?」星辰哼哼的咕噥。

    「別生氣。」垂柳安撫她,「冰元素的守護者要見妳。」

    「她在哪裡?」星辰有些不耐煩,因為她實在很想休息。

    「看到那星星連起來的門了嗎?把它連起來。」垂柳細細的說,溫柔的聲音輕輕的迴盪。

    星辰照著垂柳的指示,連起那些星星──出現了一道門,一隻暗灰色的母貓輕巧的走出來,淡綠色的眼珠閃閃發光。那隻暗灰色母貓和星辰一樣都有一身蓬蓬的毛。垂柳低頭和那隻暗灰色母貓致敬。

    「妳是守護草木的元素貓,妳的新手接軌任務已經達成,妳可以回去幫木頭了。」暗灰色的母貓有點命令的對垂柳說。垂柳輕巧的跑進剛剛暗灰色的母貓的星之門。木頭?那是另一隻元素貓嗎?星辰問著自己。

    這時,那隻暗灰色的母貓細細的嗅聞星辰。

    「很有冰元素貓的體質──蓬蓬的毛髮,冷銳的眼睛,冰冷的眼神,慎重的性格,智慧的心靈....。」暗灰色的母貓批評道。星辰的胃翻攪著,緊張的情緒蓋過了部份的恐懼──更重要的是,她還搞不清楚這隻暗灰色老母貓是誰。「我是小池。之前曾經是冰的守護元素貓,現在我在這裡,也就是妳看到的星空裡,我將調教並指引妳成為一隻正統的元素貓。」她自我介紹著,冰冷的眼神始終無法離開星辰。

    「嗯...可是在這之前,我想瞭解更多有關元素貓的事。」星辰主動提問,她不想再當糊裡糊塗、只依循指示走的元素貓──應該算是元素貓吧。小池端詳著星辰,緩緩的開口:「元素貓已經有好幾萬年的貓了,元素貓是可以牽動整個大自然、掌管整個大自然的特種貓,他們的身分飽受尊敬。」她繼續說,「自從一次,垂柳和我的後一代元素貓,有些因為覬覦寵物貓的生活,所以離開了元素貓的崗位,使自然大亂....」她的眼神似乎有些....悲哀,她終於下了結論:「反正元素貓必須重掌世界,天空元素、光元素、冰元素、水元素、木元素、火元素、神秘元素和風元素一定要返回職位,集結起來,壯大大自然。」星辰看到這隻母貓眼神有著智慧的光芒,彷彿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快要天亮了。我只能跟妳說,星辰──冰元素貓,要學會壓抑自己的感情,因為妳的毀滅性很強,妳能讓無止盡的冰冷會吹襲大地,生機全毀。」說完,她又鑽進了那個大門。

    妳的毀滅性很強,妳能讓無止盡的冰冷會吹襲大地,生機全毀。星辰驚醒了過來,身旁的雷電已經外出打獵了。她撐起身子,小池的話回盪著。這表示什麼?這是暗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暗夜雪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